匡耆計劃  

計劃簡介
計劃背景
政府近年推行「社區為本」的安老服務概念,讓長者可留在自己熟識的社區中生活。故社區內存著一些未能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資格或正在輪候中的長者,卻有偶發性 的照顧需要。

鑑於現存的社會服務未能回應這方面的需要,中心於2002年8月起開設「匡耆計劃」,提供弱老緊急的支援服務以回應這方面的需求,讓長者獲得緊急性的生活支援服務,能安心地留在熟識的社區中安享晚年。

經過兩年的的實踐,本計劃深得社區人士及業界的認同,九龍城浸信會基於對服務的承擔及對長者身心靈上的支援,故每年額外撥出款項,繼續服務有額外需要的長者,透過各項貼身服務,見證主耶穌基督對人身心靈的關顧。

計劃目的
-  提供緊急弱老支援服務,舒緩弱老在生活上的轉變和壓力。
-  改善長者生活質素。
-  實踐耶穌基督仁愛之精神,服務人群。
-  透過服務,建立信任關係,讓長者從中體會從神而來的愛和關懷。

計劃內容
1.心靈關顧服務
關顧長者個人靈性需要及發展、提供信仰探索的小組及活動:
-  小組活動:長青樂融融、歡樂在愛裡、非比樂融融、耆青樂聚展歡欣、恩語卜卜齋、活力妙韻舞翩翩、每月甘言等活動
-  個人探訪:每月一次的上門關懷探訪

2.關懷及慰問行動
-  致電關懷及登門探訪患病的長者
-  到醫院或安老院探訪剛入院的長者

3.蝦仔蝦女活動計劃
-  為無兒無女的長者配對義工「蝦仔蝦女」,定期關懷及問候,讓長者活動更有尊嚴、更有價值。

4.生前身後—殯儀諮詢服務
-  提供有關平安紙、殯儀等諮詢服務。

往返教會崇拜
每逢主日上午7:30於龍翔中心及上午7:45於樂富邨設有免費專車接送長者前往本教會九龍城浸信會崇拜,約上午11:30分回程。歡迎各社區人士參加。
經費來源
每年由九龍城浸信會直接資助。
服務對象
凡年滿60歲或以上有需要之長者。
申請辦法
歡迎向本中心社工申請及查詢。除既定收費外,若經濟有困難者,社工可酌情釐定收費。

電話:2304 6343(樂富)、2322 1293(龍翔)

蝦仔蝦女「持續」關懷無兒女的長者「蝦爹蝦娘」。

電台曾邀請參加者在節目中分享參加「蝦仔蝦女計劃」的點滴。

教會義工與兒女在外的長者共慶新春。
攝影師細心安排妥當,為不同「四代」家庭逐一拍照。

中心舉行「豐盛生命.因您綻放」感恩會,感謝各位義工持續的關懷服侍。

透過非比樂融融活動,教會義工與長者一起做手工,樂也融融。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在辦公時間隨時與我們聯絡:

樂富
地址: 九龍樂富邨樂泰樓地下低座
電話: 2304 6343
傳真: 2338 5204

龍翔
地址: 九龍黃大仙上邨耀善樓地下C翼
電話: 2322 1293
傳真: 2320 4465

辦公時間
逢星期一至六   8:30am-4: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Con nonummy sem integer interdum volutpat dis eget eligendi aliquip dolorum magnam. Lorem ipsum dolor si amet taciti sunt torquent ipsam proin montes quia netus quo minima sint. At aenean etiam suspendisse ultricies auctor per nihil nisi. Ullam fermentum urna varius et saepe labore dignissim consectetuer fusce elementum.